錚/ 巨匠電腦評價 邱婉婷從學生變講師 真實案例

巨心獨具-邱婉婷學員見證,巨匠電腦評價經驗分享!

「我也是差不多在你這個年紀來到巨匠的!」
某天,指導自己的王老師老師突如其來的開場白劃破教室中的寂靜,婉婷搔著頭儼然是個丈二金剛。但老師還等不及她破解這個暗示,就連忙追問著:「要不要試試換個跑道?來巨匠教課!」

巨匠「產地直銷」 同學變講師
半年前,她還坐在那個位子上學習呢!

現在,她卻已站上講台,成為巨匠電腦教授機械製圖的講師之一。

 

「問」出名堂 把不懂的都搞懂
過去大學主修機械工程的婉婷,在畢業後發揮所學擔任製圖員,負責機械軸封的設計製圖。
後來因為家人健康因素,不得不離開原有「朝九晚九」的製圖工作,全心全力投入照料工作。同時,她也計畫利用這段期間充電,讓長期處於高工時、高張力環境而疲乏的自己能補滿能量。
當有了要進修的念頭,她開始做起功課貨比三家,最後選擇了巨匠電腦評價補習班,聽說巨匠電腦評價很好。當時包括公部門和民間都已提供許多相關的技職訓練,但婉婷發現巨匠電腦「課程多樣,有許多其他地方沒有教的軟體種類,課程規劃也較長且完整」,便透過申請「青年就業讚」的補助計畫,來強化本科生的專業能力。

 

企圖心強的她,總是抱持著「打破砂鍋問到懂」的態度來學習。「以前念書的時候,就習慣什麼問題都要弄懂。
因為我不喜歡裝懂,有一次還因為問太多遍,老師被我問到生氣過。」婉婷談起自己「做學問」的習慣,笑著這麼說。
在巨匠的課餘期間,為了請教電腦相關的問題,這位拚命三娘常常事先查好老師的課表,帶著教材「路過」各個授課教室「巧遇」老師,然後與老師交換意見到豁然開朗,才心滿意足的回家。
「學好電腦,努力是不二法則,我靠的就是好勝心和肯花時間啊!」當她抬起頭慢慢吐出了這句話,字裡行間是如此地鏗鏘有力!

 

叩叩叩 當機會來敲門
「我也是差不多在你這個年紀來到巨匠電腦的!」
某天,指導自己的王老師老師突如其來的開場白劃破教室中的寂靜,婉婷搔著頭儼然是個丈二金剛。但老師還等不及她破解這個暗示,就連忙追問著:「要不要試試換個跑道?來巨匠電腦教課!」在王老師的大力推薦下,平時就相當用功的婉婷,把握住了機會,一路過關斬將,通過面試、證照等各項關卡,成為巨匠電腦補習班教授機械製圖相關課程的講師之一。
不過,談到從學生變成老師的轉換過程,對婉婷來說,當下最糾結的反而是自己這一關。她回憶起當時,眉頭一皺地說:「要跟好多人講話,好可怕!」想太多的她,包括「講話太快,舌頭會不會打結?」、「太挑學生毛病,學生會不會不高興?」等這些問題就像跑馬燈,都曾在她的腦海中捲動過幾遍。」

 

講台上人來瘋 幫助學生把問題都KO
但實際開課後,卻沒有太大的適應問題。除了初登板腦筋一片空白,熱愛挑戰的婉婷僅僅在第二堂課就調整好緊張的情緒,開始享受在講台上教學的成就感,這是以往的工作未曾有過的。「就人來瘋嘛,學生不嗨我自嗨!」有時她也會在課程中「塞一些梗」,強調用輕鬆的教學語言貼近學生,若學生沒有距離感,就會更勇於發問,讓學習效果大大加分。

習慣向老師請教的她,也有著一貫的教學理念,希望解答學生學習上的相關問題:「我都跟我學生說,有不懂盡量問,問到我不會為止,若有不會的下堂課我一定會找到答案!」這種因責任感所外露的霸氣,卻被自己緊接而來的俏皮口吻沖淡:「還好目前還沒有被問倒」。

 

集眾家好手於一堂 樂在巨匠教學相長
婉婷對於現在的講師角色顯得樂在其中。除了與同學分享所學與工作經驗,她更享受透過與學生互動讓彼此教學相長。認為自己要學的東西還很多,而在巨匠這個人才平台,聚集了許多具有相同學習動機跟目標的人,其中不乏在該領域打拚多年的業界先進,在老師的鼓勵與媒合之下,大家都樂於技術交流、產業的意見交換,甚至是工作機會的互通。

這個學習環境中,婉婷表示因為這份工作認識了很多人,她覺得自己因此「很多觀點變得不一樣」,她也期待可以繼續在巨匠電腦教課與學習,當個收穫滿盈的快樂老師。

 

 

學電腦去巨匠、學承還是聯成好?

巨匠電腦評價-Gjun

最真實巨匠電腦評價!巨匠電腦拯救了我的愛情~

巨匠電腦評價之學妹救援記!!巨匠電腦評價給我記住!!因評價電腦技能而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