錚/

巨匠電腦分享介面設計師愛用的iPhone App─POP
最近,宣佈社群平台戰略後的LINE,又新出了幾款相關的遊戲應用,而其中使用LINE角色當遊戲元素的LINE POP,更是特別吸引使用者目光的一款。不過,現在要介紹的同名iPhone應用POP,則是一款由台灣團隊Woomoo開發,截然不同的App。

儘管是為程式設計介面,紙跟筆兩位好夥伴,在畫草稿時,依舊是許多設計師愛用的黃金組合。不過,如果想實際展示介面的運作,還是得靠數位工具,將示意的架構流程,轉化成動態的介面原型,才能方便討論跟溝通─但POP的出現,這個步驟也許將變得輕鬆許多。

1507291033150.jpg   

POP正如其名─紙上的原型展示(Prototyping on Paper),利用iPhone將草稿拍照,便能針對照片任意區塊(比如某按鈕圖示),設定欲執行的動作─連結到目的頁面(另一張示意草稿介面),而一切都能在iPhone上觸控完成,從此以後,介面設計師再也不用擔心嘴巴講不清楚,也不用再費另一番功夫,卻只是製作示意用的介面原型,更棒的是,POP還能「分享」成果,甚至可以直接在分享的連結網頁上,自行「試用」介面。

   

不過,目前只出了iPhone App的POP,雖然要用作較大螢幕的介面示意也行,最適合的,當然還是手機介面─尤其iPhone為佳,未來如果能支援優化平板、電腦等較大螢幕的介面,想必是更多介面設計師的福音。

巨匠電腦設計了APPLE實務應用課程,教你iPhone App的開發與實務應用、Mac視覺創意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www.meetclub.tw/article/view/id/25463

 

【APPLE實務應用課程】巨匠電腦分享,Apple Pay的下一步 ─ 消費者互相支付

【APPLE實務應用課程】設計師為何都用Mac?巨匠電腦告訴你

【APPLE實務應用課程】巨匠電腦新資訊:蘋果手表App設計原則─少就是好

【APPLE實務應用課程】巨匠電腦新資訊:Apple Music結合iTunes Match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