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評價 / CHU
巨匠電腦分享高評價建築設計 TPAC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在2012年破土動工的兩年後,OMA設計TPAC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的在8月27日上午舉行了上樑典禮。OMA大都會建築事務所Rem Koolhaas、David Gianotten此次特別率領40多人團隊來臺,與台灣執行建築事務所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主持人姚仁喜、臺北市長郝龍斌、副市長張金鶚等人一同虔誠焚香,祝禱工程順利完工。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由OMA大都會建築事務所Rem Koolhaas設計,及國內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主持人姚仁喜執行,其獨特的外型,圓形劇場、透過魔術方塊轉化的「超級大劇場」,不同於傳統黑盒子改採藍色調劇場等的特殊空間,讓這裡同時也成為建築界的亮點跟景點。

1508051003310.jpg

完工效果圖
OMA設計的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由三個主要體量構成,包括一座可容納1500人的大型劇院,以及兩座分別可容納800人的中型劇院。三個體量不一的劇院部分嵌入到由波浪形玻璃包裹的正方體中,既可相互獨立又可打通連接,鼓勵創作者們進行更多具有挑戰性的戲劇實驗。設計師認為,這三個外型迥異,內部卻能打通融合的劇院,一如台灣多元卻能融合的文化,有如士林夜市內多種如鴛鴦火鍋般的混搭食物。
Rem Koolhaas說,設計任一建築物,他都從都當地取材,如台北藝術中心有觀眾參觀廊道,可讓沒有買票進場看戲的民眾也能一窺台前台後的魅力,「靈感就來自士林夜市,我想讓去士林夜市的人潮也能走進台北藝術中心,它不只是個藝術中心,也是個親民的場所!」
國內名建築師姚仁喜則表示他過去10多年來,幾乎沒有看到任何一項公共工程能在既定的時程和預算內進行,但臺北藝術中心做到了,他認為是臺灣建築界的小小奇蹟,也相信這座「不簡單」的房子,未來將可提供國內外藝文團體進行特別創作的場域。

外牆建設將在2014年10月開始,預計於2015年建成,台北市政府希望表演藝術中心完工後,能幫助當地表演團體的發展,並建立台北文化中心的形象。

巨匠電腦開設了建築室內設計課程,教你室內設計實務、Revit綠建築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杏鮑菇安安ㄉ家: 大推!巨匠電腦評價看這邊就知道!

電腦新現象-電腦評價,技能,學習: 分享~ 巨匠電腦經驗談~ (Nice!)

電腦新現象-電腦評價,技能,學習: 經驗談>>>巨匠電腦電腦語言

超推*巨匠電腦的JAVA課程 – 痞客邦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