錚/

巨匠電腦建築室內設計分享,火車站裡有溫泉!311震後重建JR女川駅正式啟用 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在日本311地震中,宮城縣女川町遭到海嘯襲擊,幾乎所有的房屋及公共設施都被破壞殆盡。四年之後,由日本普立茲克建築師坂茂設計的JR女川駅於3月份重新啟用,向世界傳遞出積極重建的正面信號。

1507230949000.jpg

新建車站選址向內陸移動了約200米,車站主體建築前方有一個巨大的廣場。建築的白色屋頂以黑尾鷗展翅的形象為原型,其實最初板茂便是受託以「復興展翅飛翔」和「城市的燈塔」而設計。板茂表示:「停落在女川港上的黑尾鷗,包含著希望這個城市從此能展翅高飛的心願。在四周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出現了這樣一座車站,在夜晚就像一盞明亮的紙燈一樣,有如一座燈塔,意讓人們識到這座城市開始重生了!」

外牆使用宮城縣產的杉木建造,蘊含著對災後重建的祈願。木材的大量運用為火車客運站展現出親切、柔和的一面,而不是強調速度與效率的玻璃與鋼的組合。標誌性的格狀屋頂結構在整個項目的室內清晰可見。

除了交通功能外,車站還包含公共浴池等社區休閒設施。坂茂希望這裡不僅是座車站,同時也是市民們休憩的場所。

車站內部還包括了一個三層鋼筋結構的公共溫泉設施,作為設計過程的一部分,當地居民們同時也被邀請共同設計、手繪澡堂裡的兩面瓷磚壁畫,當一塊塊的手工瓷磚被拼上的同時,也聯繫起了居民的情感。

巨匠電腦開設了建築室內設計課程,課程內容包含3ds Max建築室內設計、室內設計實務、Revit建築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建築室內設計!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www.mmag.com.tw/ad/20150414-architectural_design-1096

APPLE實務應用-巨匠電腦,評價

3D多媒體動畫-巨匠電腦,評價

學妹救援記!!! – 巨匠電腦補給站-電腦學習,評價,技能 – 痞 …

建築室內設計-巨匠電腦,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