錚/ 巨匠電腦 -台大物理高材生 成為在家Line貼圖設計師

巨心獨具-陳詩敏學員見證,巨匠電腦評價經驗分享!

沒想到,在課程結束的三個月後,創作藝名「阿皿仔」的她已經上架兩款貼圖,更驚喜的是,從創作中也找回自己過去的開朗,並認識許多新朋友,有其他插畫家、藝文界人士,甚至還有小粉絲。她開心且肯定的說:「因為創作有踏實的感覺,生活開始有目標,浮躁的心情就變得平靜。可能是找到自己想做的事,磁場變得不一樣了!」

巨匠電腦學員 擺脫高材生光環 LINE在家追夢

「我要的到底是什麼?」這是許多年輕人共同的大哉問。對於本篇故事的主角-詩敏來說,也是如此。雖然從小學業成績就超群出眾,一路從北一女念到台大物理系,享受並伴著大人的掌聲成長。
但她的際遇,並非就是世俗認為的「人生勝利組」。越深入所學,越發現自己並不感到興趣,在這個過程中,她花了好些時間摸索、尋找著自己的方向。

摸索、療癒、再出發!


看著身邊的同學,一個個不是申請上國外研究所,為了學術領域鋪路;就是投身業界的研發大廠,準備大展身手。她開始對自己的停滯不前感到著急,在這段「生命一片混亂的日子」裡,她面對了前所未有的壓力,不僅使她陷入低潮,更產生輕微的憂鬱傾向。

在這段難熬的期間,詩敏為了沉澱情緒,與自己的「心靈深處」對話,開始接觸許多有興趣的新事物,身心靈療癒、氣功、瑜珈、京劇,也包括巨匠電腦的LINE原創貼圖課程。

 

沒想到,在巨匠電腦課程結束的三個月後,創作藝名「阿皿仔」的她已經上架兩款貼圖,更驚喜的是,從創作中也找回自己過去的開朗,並認識許多新朋友,有其他插畫家、藝文界人士,甚至還有小粉絲。她開心且肯定的說:「因為創作有踏實的感覺,生活開始有目標,浮躁的心情就變得平靜。可能是找到自己想做的事,磁場變得不一樣了!」

 

回想當初參與巨匠電腦LINE貼圖課程,就只是希望能在自己有興趣的視覺傳達領域多方充實,嘗試不同的可能性;但後來卻意外發現,收獲已經遠超過「賺點小收入」這樣的「廣告台詞」了,更重要的是,透過這個流行的平台,與全球朋友分享自己的創意,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跟朋友提起,都覺得很威!」她笑著這麼說。

夢想正萌芽


但,成就的背後多半先苦後甘,詩敏並不是「第一次畫LINE貼圖就上手」。過去所學,非設計相關,因此面對繪圖須從零開始,學習的過程中雖然辛苦,但也發現自己對創作的喜愛,好不容易學會所有繪圖功能,提筆創作「麻將丸(MAJA)」貼圖,但上架送審過程時,卻被LINE公司以「博弈主題可能影響年輕人」而拒於千里之外,未能通過審核上架。

詩敏第一款上架的貼圖商品是「汪汪(哈士奇狗狗)」,她回憶說道,一開始沒有什麼創作的靈感,純粹「為了在乎的人而畫」,發想就是來自妹妹從小到大最愛的哈士奇玩偶,妹妹為此大呼感動。她也建議大家可以朝「簡單而討喜」的方向設計,比較容易引起共鳴。

幾次的經驗下來,詩敏現在腦袋裡的靈感無限奔瀉,好多主題都已經排入創作清單之中,已經「畫上癮」了呢!她謙虛地表示自己「筆觸還不夠成熟」,正努力充電。除了「美學的養成」,大量欣賞、臨摹有特色的作品與刊物,她更利用空檔到分校上機練習,同時報名平面設計、Painter手繪等課程,希望自己可以成為更全方位的創作家!

 

《巨匠電腦相關連結推薦》

學電腦去巨匠、學承還是聯成好?

巨匠電腦好評價 – TVBS報導 你學電腦政府買單

巨匠Winner養成計畫首部曲- 菜鳥新鮮人

巨匠電腦評價-巨匠是補習班中最讚歐-我的試聽旅程

《巨匠電腦相關影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