錚/

1507061523080.jpg
視覺設計這個看似單純的工作,其實非常複雜,視覺設計師到底該做什麼、該決定什麼,巨匠電腦來告訴你。
視覺設計在產品組成中佔了極為重要的成分,它直接影響了使用者對於該產品最初的觀感、使用時的體驗以及最後留下的印象等等。甚至在許多時候,產品的成敗與否,往往就取決於成功的視覺設計經驗上。

然而,一個設計的最終定案註定要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挑戰:有來自客戶的、來自專案管理的、來自工程師的,甚至來自使用者體驗的。視覺的問題很麻煩,整體環節裡的每個人都很有可能對你的設計發表意見與需求,但又不可能一一給予相對應的回饋。

以一個最簡單的名片為例子來說:可能老闆會要求你必須將名片上的文字放得又大又清楚、同事想要一張又酷又特別的名片,會計可能會要求東西要夠便宜、而專案經理則會要求你用最快速度完成工作。如果你聽從每個人的意見而去調整設計,那麼你每次調整都必須在各種不同要求之間作抉擇。在大多數的情況下,兩種需求是無法同時被滿足的,隨之而來的結果很可能就是不斷提高時間成本或是經過妥協而降低成品的質量。

照著做,一點都不難對吧? 然而,其實畫面上所有元素強度是取決於相互之間的關係的。在一張素色的版面上放上紅色字可能行得通,而在繽紛的底圖上擺上紅字那可能就是一場災難。更何況更常碰到的狀況是客戶拿著幾份範例跟你說:我想要 A 的這種設計風格,但是我覺得 B 的這張圖片很漂亮,另外標準字可以用 C 的這種設計嗎?

就像《Adventure Time》裡面,寒冰國王從每個公主身上偷了最美麗的那個部分,最後卻拼出一個怪物老婆一樣。

視覺設計師的目標其實很單純,工作卻無比複雜。

設計師當然不可能去一一實現每個人的要求,而應該要從產品的角度與方向為出發點去思考。對於客戶的意見則必須根據於此來思考,必要時應該基以這點來說服對方。

舉例來講,客戶所說的「這邊需要加粗,那邊用紅色。」,其實只是從非專業角度來表達他們對該產品的認識與要求。對於設計師來說,可不能真的把這裡加粗、那邊填紅,而是得將之理解成:「這個部份的資訊對於客戶很重要。它在版面上必須顯而易見。」

瞭解這點之後,要達到原本的設計目標並且讓客戶接受,就是再簡單不過的一件事了。

巨匠電腦也設計了視覺設計課程,內容包含跨界視覺設計、行動裝置UI設計等,快來巨匠電腦學習視覺設計!
文章出處: http://blog.fourdesire.com/2014/12/11/shi-jue-she-ji-shi-gai-jue-ding-shi-mo/
圖片出處: http://gradstudies.wikispaces.com/ETAD+873+Instructional+Design

 

【視覺設計課程】巨匠電腦分享,檢視行動裝置的3D人機介面UI開發關鍵

【視覺設計課程課程】巨匠電腦分享,10種不同類型的移動UI設計模式

【視覺設計課程見證】巨匠電腦分享羅申駿專訪:如何練出金曲26視覺設計?

【視覺設計課程】巨匠電腦分享,時尚品牌幕後代筆者 — Nicolas Ouchenir